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审计局 关于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通知

局各处室、分局:
为贯彻落实《全市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方案》精神,有效解决政策宣传不到位、情绪疏导不细致、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行动,近期我局组织开展对帮扶村八门寺村进行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一、总体要求
  1、全面走访帮扶户。在9月份入户慰问排查的基础上,联扶干部要再次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要带着深厚感情,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办实事、暖民心,做到走访了解帮扶户全覆盖、不留空白。
  2、全面排查问题。重点排查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各项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群众思想困惑、邻里家庭矛盾纠纷、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问题和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
  3、全面整改落实。对排查的问题要归类梳理、建立台账,并及时向局联扶办反映,做到发现一件着力解决一件,清仓见底、不留尾巴,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活动安排
  从10月8日开始到10月14日结束
  三、主要任务
  1、深入宣传政策。向帮扶户讲解省、市委“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1+17”、“1+21”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政策。有针对性地宣传农资综合补贴等各项补贴和低保、五保、危房改造、大病医疗救助等各项政策。
  2、集中反映民意。采取谈心交流、侧面了解、民意调查等多种方式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和用水、用电、行路、住房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特别是农村“三留守”人员、长期患病和智障人员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为群众排忧解难;
  3、有效疏导情绪。协助村“两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排查调处家庭矛盾突出、邻里关系紧张等问题,准确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要摸清突发事件的隐患。协助开展法律法规普及、解释及法律援助工作。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以各处室、分局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处室、分局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联扶干部要按照《全市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入户调查表》进行认真排查,并对排查结果负责。 对长期不在村上居住的农户,要通过电话联系,走访邻居等方式核实相关情况。对问题突出的要做到反复多次走访、回访,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2、严格执纪,强化督促检查。要把联扶干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委“十四条规定”、双联行动“三个防止、八个不准”等各项纪律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实行责任追究和问责制度,对进村入户不到位、没有发现问题隐患或发现问题没有及时反映解决,弄虚作假、走过场的,要责令重访,对引发严重后果的,要严肃处理,倒查追责相关责任人责任。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