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兰州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兰州市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工作安排

局各党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督促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兰州市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兰组通字{2016}64号)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我局实际,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核管理对象:

   党组织关系在审计局的全体党员

  二、考核管理主体

      考核管理工作由局各党支部具体负责实施,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机关党委对考核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三、考核管理方式

     (一)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和有关活动时,应及时在积分管理考核登记表上登记;党员出现扣分情形的,经党支部委员会认定后进行扣分;

     (二)考核管理员为支部组织委员;

     (三)考核内容主要是党员履行党员基本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等情况。重点考核是否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履行岗位基本职责,积极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等志愿活动。

     (四)党员积分管理主要包括基本分(60分)、先锋分和扣分,三项分值相加为综合考评得分,积分上不封顶,扣分扣完为止,具体标准见《兰州市审计局党员积分考核管理项目表》(附表2)。

     (五)积分途径。通过支部记录、个人申报、党员评议、组织审定等途径进行积分申报和审定。基本分由各支部根据每名党员履行基本义务情况及时进行登记;先锋分通过个人申报、党员评议等途径形成;扣分通过支委会商议、党员评议和群众举报等途径形成。

     (六)积分登记。统一用《兰州市审计局党员积分考核管理登记表》进行登记,由管理员负责积分登记和录入,支委会负责积分核实。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教育培训、志愿活动、进社区服务等集中性活动,原则上应实时登记;因故未能及时登记的,由党员本人提出并由两名党员证明,待下次参加活动时补录。

     (七)积分公示。每年6月、12月25日前将半年全体党员积分明细表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天。积分周期以每年1-12月为一个周期,次年自动清零。历史积分各党支部保存,作为备查。

  四、结果运用

  对积分排名靠前10%的党员,在基本分无扣分的前提下,评为先锋型党员,采取灵活方式进行表彰奖励,并优先列为各类评先选优对象:对积分排名中间80%的党员,要积极引导向先锋型党员看齐;对积分排名靠后10%的党员,结合现实表现,党支部书记要约谈提醒;对于符合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的,要按照《兰州市处置不合格党员实施方案》有关程序做出处置;对违反《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规定的,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置。

  五、相关要求

     (一)局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实行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抓好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党员档案,明确党员积分管理具体责任人,迅速展开动员和培训工作;各党小组长作为直接责任人,要认真组织、落到实处,确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得到顺利推进。

     (二)考核管理员要认真履职,认真收集登记党员日常考核考勤、填写党员积分台账,按时上报相关资料。

      (三)每月第三周周五下午为党员固定学习日,如因工作原因学习时间变动,需在学习记录上注明。

   附件:1、兰州市审计局党员积分考核管理登记表

         2、兰州市审计局积分考核管理项目表

                                                             

                                                               兰州市审计局机关党委

                                                                   2016年10月8日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