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对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10日,兰州市审计局在甘肃太阳能培训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审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有关人员1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审计事业取得新成效”为主题,标志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市审计系统全面启动。

会议学习传达了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奋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新发展》、甘肃省审计厅白文晖厅长在厅党组(扩大)会议上讲话《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了兰州市委、市政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和指示,安排部署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审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责无旁贷,应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政治必修课,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学深学通学透,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

二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体现在每周干部理论学习、党支部月度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中。局网站要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反映学习动态,交流学习心得。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利用局网站、展板、LED屏,宣传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探索方法手段,通过微信、QQ、手机APP等媒体工具,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党员干部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扩大学习覆盖面,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同时,要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指引完善全市审计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

三要聚焦主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找准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抓好审计业务和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审计实践的重大指导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促审,持之以恒加强机关党建、加大审计监督、提升审计质量,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正确思路、扎实举措和实际成效,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审计事业前进的持久动力。

会议最后强调,全市审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身先士卒,着力结合自身工作抓落实,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头,做出示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