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调研组赴厦门市审计局调研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调研组由副局长张永花带队一行5人到厦门市审计局调研。与厦门市审计局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一同探讨审计工作。

调研中,大家就环境资源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大数据库审计进行了研讨,主动地选择和探讨了一些具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现实问题。厦门市审计局在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的审计中,采取“开门审计”的方式,在审计现场,邀请国土、环保、执法等相关部门、各街道有关人员和审计人员一起勘察现场,对自然资源的规划、现状及航拍影像等图斑分析疑点进行核实,共同确认审计事实及结果;现场结束后通过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座谈,共同听取审计征求意见并现场反馈意见建议,帮助增进部门间的交流沟通,建立自然资源资产长效监管、参与协管机制。增强各部门对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厦门市审计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厦门市改进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暂行办法》,秉持“开门搞审计”的理念,大力构建审前共商、审中协调、问题共治、成果共享的联动机制,扩大了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完善了移送机制,强化了审计结果运用。与此同时,该局把审计问题和整改结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并归入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个人档案。

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开阔了工作视野和眼界,对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深有启发,提升了审计工作水平,为服务兰州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