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机关动态

兰州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深入落实

12月04日,兰州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了国家审计署召开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视频会议。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发言,福建省审计厅、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浙江省湖州市审计局、青岛市胶州市审计局、中共审计署党校分别就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经验做交流发言,副审计长秦博勇做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规定》的印发标志着一项全新的、经常性的审计制度正式建立,是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由审计试点阶段向全面推开阶段的重要转折点,同时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也是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新契机、新平台。

会议要求,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及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做好沟通协调,坚持全国审计一盘棋;因地制宜开展审计。兰州市审计局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结合兰州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迅速组织、严密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高度结合起来,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视角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意义;二是凝心聚力、层层把控,制定严密措施抓好落实,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利益,有效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加大学习培训力度,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推进“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方式,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继续加强与资源环保主管部门的协调,推进建立自然资源资产数据共享平台,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为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切实有效发挥政府参谋助手服务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