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抓住重点 打造亮点
——中共兰州市审计局第四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近日,中共兰州市审计局第四支部召开“结合两学一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其他党员互相“画像”,开展民主评议,并结合审计工作,共同交流工作感悟和体会。局机关党委康明科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开展督导。

      会上,第四支部16名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持续推进“两学一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和感悟,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计划和措施。

     罗建峰在发言中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员管理,强化组织观念,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组织措施,也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内容,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按规定,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经受党内生活的锻炼。党支部要创新工作措施,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小组和全体党员。

    会议强调,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关键还是要在“学”和“做”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历届全会精神、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党的各项政治理论,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路线和要求,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形势及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在理清思路、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一要理清思路。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责,结合所在处室工作职责,深入调研和分析全市范围内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形势及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据此提出可行性工作意见,为党组统一制定年度计划、合理分配审计工作力量提供参考依据,也为全年工作该项工作确定明确的思路。二要抓住重点。要严格按照《审计署关于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度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加强资源环境审计、密切关注经济社会风险隐患、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三是坚持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坚持严格依法审计、坚持“三个区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确保审计质量。四是全面推进落实审计制度相关改革事项。五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打造审计铁军。六是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三要打造亮点。一是大力推进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审计信息化建设。目前,我局大数据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再接再厉,实现审计一线作业与后台数据分析一体化,不断拓展审计的深度和广度,把大数据审计工作做成品牌工程。二是重视经验传承。注重总结提炼,把一些碎片化的、先进的做法系统化,形成完整的经验,固定下来,加以传承,培育队伍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