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审计局

sjj.lanzhou.gov.cn

新营乡帮扶单位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7-03-16浏览次数: 字号:[ ]

 

兰 州 市 审 计 局

关于组长单位对新营乡市级联扶单位

双联工作进行考核的通知

 

新营乡各市级帮扶单位:

为了不断推进联扶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估各联扶单位的工作成效,根据《兰州市联扶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结合新营乡联扶工作实际,现将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方式

联扶工作实行层级责任考核制,市委联扶领导小组、考核组长单位自上而下考核联扶单位,各组长单位负责组织对各市属联扶单位的考核。

    二、考核方法

采取“查、看、访、议、核”的方法进行。查,即根据量化考核指标,查阅有关材料,核实相关数据;看,即实地察看核实联扶单位的工作情况;访,即走访有关群众,发放民意调查表等方式,掌握群众对工作情况的评价;议,即由考核组对成员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提出初步考核结果等次建议;核,即对组长单位初步建议等次进行抽查核实。

三、考核时间及程序

(一)单位自查。每年11月10日前,新营乡各市属联扶单位对各自全年联扶工作进行自查总结,并将自查总结报市审计局联扶办。

(二)群众评议。每年11月初—11月中旬,市审计局将以组长单位的身份组织乡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30人(乡干部10人,村干部4人,群众代表16人)对各市属联扶单位联扶工作按照《兰州市联扶工作联系村群众满意度测评表》(附件1)进行评议,并将结果于11月20日前汇总上报市委联扶办备案。

(三)实地考评。11月中旬,按照《兰州市联扶工作考核体系》(详见附件2在单位自查和群众评议的基础上, 由组长单位市审计局组织进行考核并排名。

(四)平时督查。市、县委联扶办平时的定期不定期督导检查结果将直接体现在年终综合考核得分中,只减分不加分,按照通报次数进行计分。

四、考核内容及标准

考核内容紧扣六项主要任务和落实“八个全覆盖”、“五件实事”,重点突出为完成扶贫攻坚,确保实现“三年脱贫、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具体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表)

五、考核计分办法

综合考核按分值量化百分计算,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1联扶单位考核综合得分年终考核得分×70+群众评议得分×30+加减分。

2、加减分:

省、市、县区在所联扶乡镇、村召开一次现场会,给相应组长单位、联扶单位分别加53分;培育成省、市级先进典型的(以省市表彰文件为据),给相应联扶单位分别加5分、3分;协调联扶单位跨乡镇、跨村完成1件实事,给组长单位、联扶单位分别加5分、3分;联扶单位积极协调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联扶效果明显的加3-5分。

‚平时的督查中,联扶单位每被通报1次,从考核综合总分中扣5分,被通报2次者年终考核直接评定为不合格;有二级单位的,二级单位每被通报1次(个)同时给一级主管单位考核综合得分中扣3分,二级单位被通报3次(个)的一级主管单位年终不得评为优秀;因联扶工作不到位引起群众不满,造成社会矛盾,产生不良影响,发生1起者年终考评不得评为优秀,发生2起者年终考评直接评定为不合格;对没有完成当年脱贫任务的联扶单位当年不能评为“优秀”等级。

ƒ市委联扶领导小组将对年终考核进行抽查,发现考核组长单位对联扶单位的年终考核弄虚作假者、与实际情况不符,按照实际情况给考核组长单位酌情减分。

    六、考评结果评定

1综合考评,单位考核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的为“优秀”,考核得分80-89分的为“良好”,70-79分的为“一般”,70分以下(不含70分)的为“不合格”,每个考核小组考核单位“优秀”不超过考核单位总数的30%。

2、考核小组将考核结果汇总后提交市委联扶办,市委联扶办对考核结果进行汇总后,提出各市属联扶单位考核等次、综合考评意见等报市联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审定。

七、组织领导

为了强化联扶工作责任意识,切实落实联扶工作各项考核任务,市审计局成立了联扶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组  长:刘  军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郑登江         正县级干部

郭仁栋         新营乡党委书记

成  员:曹兴荣         副调研员、监察室主任

何松萍         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

戴积慧         办公室副主任

郭燕琴         副主任科员

蔡  瑛         新营乡双联联络员

考核组下设办公室在监察室,由曹兴荣任主任,负责考核的日常工作(电话:0931-4667168)。

 

附件:1.兰州市联扶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表

      2.兰州市联扶工作考核体系

      3.2013年对联扶新营乡市属单位考核时间安排表

    

 

兰州市审计局

  2013年10月28日

 

 

 

 

 

 

 

 

 

 

 

 

 

 

 

 

 

 

 

 

 

 

 

 

 

 

 

 

 

 

 

 

 

 

 

 

 

 

 

 

 

 

 

 

 

 

 

 

 

 

 

 

 

 

 

 

 

 

 

 

附件3:兰州市联扶新营乡市属单位考核时间表

 

时 

单 

村 

备 

11月11上午

市道办

新营村

 

11月11下午

市农工党

中国人寿兰州分公司

祁家河村

 

11月12上午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谢家营村

 

11月12下午

市第一工人文化宫

市第一工人俱乐部

中国人寿兰州分公司

杨家营村

 

11月13上午

市妇保健院

市花木公司

市园林规划设计院

寨子村

罗景村

 

 

11月13下午

市党史办

大沙坪地区检察院

黄坪村

清水沟村

 

11月14上午

市城投公司

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市数字化城市办

刘家湾村

桦岭村

 

11月14下午

市园林局、市总工会

西固工人俱乐部

第二工人文化宫

中国人寿兰州分公司

窝子湾村

红土坡村

 

考核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局内分送:存档(1)。

  兰州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3年10月28日印发

                                                   共印3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