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积极探索
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为了更好地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兰州市审计局结合实际情况,边实践边总结边探索,在全面展开调研的同时,深入研究分析,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思路和方法,为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创新方法,提升审计效率。打破常规的审计方法,注重通过座谈交流、审阅会议纪要等方式,发现疑点进行核实;积极探索运用行业主管部门已有的监测、测量技术方法,以及其他监督检查手段和方法等,运用地理信息系统进行数据核实比对,查找疑点,判断分析,综合提炼,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加强培训,强化队伍建设。通过参加省厅培训、与调研单位交流、查找资料学习,加强审计人员对资源环境专业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促进更新知识,提高素质,增强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全面、结构优化、素质较高的资源环境审计队伍。

  完善制度,提高审计质量。积极开展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建立专家档案和专家库,必要时直接聘请资源环境领域具有丰富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外部专家,通过直接参加审计项目或召开专题讨论会的方式,指导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弥补审计人员专业技术方面的不足,提高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密切联系,建立互动平台。加强与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沟通与交流,对水资源、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等共同关注的生态环境事项,通过联合审计的方式开展审计调查,积极建立互动平台,共同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与办法,创造推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发展的良好环境。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