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扎实开展财政“同级审”


近日,为进一步聚焦提升财政资金效益,深化财政审计,兰州市西固区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按照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正式拉开了该区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帷幕。

周全安排强领导。为抓好此次财政“同级审”工作,该局党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二十字”审计新理念,认真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召开班子会议和干部会议,专项进行研究安排。同时,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专项审计工作组,强化了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精心制定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在人员安排上,按照全局“一盘棋”的指导思想,打破科室界限,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科学配置现有人员,保证“同级审”工作开展有序、协调、高效。另外,注重以老带新,勇于让年轻人挑重担,利用老同志丰富的工作经验,发挥年轻同志饱满的工作激情,在审计工作中实行“传、帮、带”,以审代教、以帮促教,不断提高年轻同志的业务能力。

睁大“慧眼”查问题。此次审计以促进财政做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税收征管等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及重点专项资金绩效等情况,突出对财政资金存量和增量的审计,推动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同时,通过延伸预算执行单位审计和专项资金、政府投资、经济责任各类审计,加强对部门管理项目、资金、资产等情况的审计,揭示和反映预算约束不强、内控制度不健全、资金分配使用绩效不高、项目进度迟缓以及财政资金损失浪费等问题,切实维护财经法纪。

准确定性促整改。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既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又要谦虚谨慎、审慎客观、文明规范。在审计中,对各种违反财经纪律行为“零容忍”,对以“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等为借口拒不整合财政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坚决揭示、严肃查处,履行好公共资金“守护者”的职责,强化“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的刚性约束。对发现的问题,要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结合“三个区分”,准确定性并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相关单位整章建制落实整改。

    严格要求促廉洁。在审计组进点之前,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全体审计人员会议,学习了兰州市审计局《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审计厅党组关于临夏州审计局审计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的通报>的通知》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并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党性教育,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廉洁审计。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