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找差距补短板


     近日,兰州市市审计局开展2016年度审计档案案卷质量大检查,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防范审计风险,努力打造更多审计精品。

    重点检查内容有四项,一是审计项目从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证据收集、审计工作底稿编写、出具审计报告、归集整理审计档案等审计程序上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二是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目标是否实现;三是审计报告中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四是审计评价、定性是否恰当。

    针对以上四项重点内容,首先由各审计组进行内部自查,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其次由各部门之间进行交叉检查,形成互查清单,最后召开专题研讨会,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能现场整改的问题现场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帐,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人,限时整改。

    通过自查互查交流研讨,针对审计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互相指正,积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各审计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和质量意识,为2017年审计质量再上一个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