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现场观摩教学 提升大数据审计工作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审计业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整合共享全市数据资源,逐步实现公安、工商、社保、医保、三农、信访等全方位数据对接,近日,兰州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工作人员到兰州市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进行现场观摩教学,学习大数据先进经验。

通过观摩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如何依托人口数据库、企事业法人信息库和空间地理信息库三大信息库,建成三维数字民生服务平台和三维数字社会管理平台两大基础平台;如何进一步完善方便群众办事的信息系统,实现教育、医疗、养老等惠民信息的共享;如何通过民情通呼叫服务系统、居民事务受理系统、在线办事系统等信息系统加强服务群众能力等内容,引导全体审计人员就如何实现三农、医保、信访等数据与审计工作进行有效的对接,如何应用相关数据有效推动精准审计、高效审计,如何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审计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了探讨、思索和展望。

本次现场观摩教学进一步加强了审计人员对大数据信息技术发展程度及前进方向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审计人员对“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大数据分析手段运用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审计人员对大数据审计工作的认识。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