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甘肃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到兰州市审计局指导调研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


 

2017年5月9日,甘肃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中心副主任张合喜带队,到兰州市审计局就大数据审计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市审计局领导、计算机审计处处长及相关数据分析人员参会,就有关全省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兰州市试点建设工作进行思路交流。

调研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省厅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兰州市局在金审一、二期工程建设和使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意见、建议;二是听取兰州市局对金审三期建设在功能、服务架构和设计思路上的设想;三是调研组与兰州市局基层审计人员就如何实现“智能化审计”从审计业务和计算机技术支撑两方面进行可行性研讨。

 

本次调研会上,兰州市局就“金审三期”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通过OA-AO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外网移动办公等业务需求;二是通过工商、税务、涉农数据整合,满足审计组加载外部平台进行大数据资源调取的需求,印证省厅“急用先建”的数据平台建设导向;三是将“一对多”的线性传输变为“多对多”的网络传输,实现审计现场异地、远程“会诊”的指导需求,充实省厅审计数据指挥中心实时、高效、便捷化建设内容;四是提出“确定项目—系统预先分配法规包—进驻现场”的“法规导向型”审计和“确定项目—基础数据录入—关键、高频字段匹配—审计案例库调用—问题定性及处理”的“案例调用型”审计的双向建设设想,与数据挖掘技术及审计方法、审计案例库相融合,为最终实现“审计智能化”提供发展思路。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