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把握工作主动权筑牢意识形态主导地位


 2017年5月16日,兰州市审计局召开意识形态推进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市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我局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各部门(分局)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既要“敢于抓”,强化责任担当;又要“善于抓”,不断改进“抓”的方式和方法。要结合审计职能定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管意识形态的战略定位和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

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分工负责,责任到人,细化各项措施,制定和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形成层层盯、级级抓、出实效的良好态势。局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干部考核,加强对局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情况的督察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局属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种好意识形态的“责任田”,始终扭住着力点,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牢抓好。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会议明确,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抓实相关工作,首先自查,对风险区域和风险点进行排查和防范,加强督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报告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强化追责问责,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要坚持政治引领,做好正面宣传,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树立兰州审计良好形象。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