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下足“四项功夫”认真履行审计职责

 

今年以来,兰州市安宁区审计局创新工作思路,着力从“点、质、能、效”上下足功夫,把握审计监督重点,严控审计质量,提高审计能力,突出审计实效,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把握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盯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统筹安排,着力突出对重大政策落实、公共财政、政府投资、经济责任、民生等项目的审计监督。

严控审计质量。紧紧抓住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甘肃省审计厅编制的《审计质量管理控制制度文件汇编》,同时,明确将审计质量直接与个人年度考核相挂钩,强化对审计质量的基础管理,使各审计项目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提高审计能力。突出需求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期举办审计法规、审计实务培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审计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查出大案要案关键路径选择、园区审计实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大数据分析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和审计档案规范整理等,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能力。

突出审计实效。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通报、审计整改以及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审计成果运用,使审计监督成为促进该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