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兰州市审计局强化责任担当将“治转提”专项行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提升审计效能、狠抓廉政建设,全力助推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一是坚持依法审计讲文明。围绕“治转提”专项行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在审计工作中设计专项内容,调整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规范机关文明礼仪,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坚持制度文明、程序文明、行为文明、作风文明,遵守审计法规和工作纪律,积极塑造兰州审计品牌形象。

二是推行“一线工作法”提效能。坚持以提升审计效能为核心,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促使审计管理和现场实施达到真实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业绩在一线创造、工作方法在一线研究、创新成效在一线检验,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积极为全市创建活动保驾护航。

三是严肃执纪监督抓廉政。将执纪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防止“不作为”、严格审计纪律防止“乱作为”、完善限时办结防止“慢作为”,着力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审计业务管理,规范和细化内部监督机制,以实施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提振抓工作、干实事的精气神,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审计监督服务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