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亮点突出”


兰州市审计局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依法审计、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为原则,以反映政府全口径财政预算审计全覆盖为重点,具体反映市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等,着力突出了四大亮点。

一、重点关注财税体制改革。积极推进财务核算集中监管,撤销行政单位基本账户;完善政府预算管理体系,将预算调整、新增及债券置换等重大事项及时报市人大审议,实时监控。

二、注重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监督检查各部门落实政策措施执行力度和实践效果,特别是扶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统筹、放管服改革、政府性债务等重点领域,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三、进一步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扶贫资金、医保基金、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作为民生资金审计重点,既反映民生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揭示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较好地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能。

四、揭示和反映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轨道交通一二号线一期工程、第二水源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促进节约财政资金,规范项目管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