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报告

近日,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认为,审计整改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实事求是,是一份分量足、有亮点的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少数问题未完成整改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整改的措施。从报告可以看出市审计局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敢于直面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落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整改率达到91%。

会议强调,要加大后续整改工作力度,强化跟踪督促,切实抓好重大政策措施、重点专项资金和建设项目等领域的后续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将追究单位及负责人责任。要坚持举一反三、源头治理,从纠正具体事项向推动健全制度体系、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转变,深入查找屡审屡犯、涉及体制机制等问题背后的管理漏洞和制度根源,积极建章立制,推动实施好预算公开评审、预决算公开等制度,依靠制度堵塞漏洞、惩前毖后,形成预防问题产生的长效机制,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