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西固区审计局开展集中教育推动作风建设

为切实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政自觉,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同时预防职务犯罪,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期,西固区审计局认真开展了一次集中教育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局干部作风转变。

教育活动中首先学习了“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马进伟、“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张卫东和“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廖纯正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典型英雄事迹,随后又传达学习了区《转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督查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西转改办发〔2018〕22号)和《关于印发<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剖析>的通知》(西信联办发〔2018〕28号),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回家》。会后局党组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严于律己,常修为公之德,牢固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三要深刻反思,牢记使命,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四要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牢记慎独慎微的箴言,在自我约束上保持高度的自觉性,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莫以恶小而为之。

这次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英雄典型的正面事迹和追责问责的反面案例,既学习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又以案说纪,讲明利害,用最真实的身边事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遵规守纪这根弦,通过集中教育,大家在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中受到了思想上的洗涤和党性上的锤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任重而道远,不管以后身处何种岗位,遇到什么难处,一定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决不能将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要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廉政为民的服务自觉性和主动性。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