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城关区审计局顺利通过省一级机关档案管理标准化档案室的测评验收

12月27日,城关区审计局顺利通过了省一级机关档案管理标准化档案室的测评验收。

今年以来,城关区审计局以争创省一级档案管理为目标,全面动员,各科室配合,积累了经验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多次组织档案人员参加市、区档案管理部门、省审计厅、市审计局档案室组织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审计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素质和整体管理水平。通过业务培训、实践指导及现场咨询,提升档案人员实际操作和业务能力上台阶上水平。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档案利用、保管、保密、责任追究等十余项管理制度,规范了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制定分类方案和编号方案等,进一步明确了档案工作职责任务以及归档范围要求,档案收集、整理、分类、编号、立卷归档,保管、统计、借阅、利用以及安全、保密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了完备的制度及措施,机关档案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轨道。三是加大硬件投入。配备了防磁柜等档案设备,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能做到办公室、档案室、查询展览室“三分开”。

通过创建省一级标准化档案室,城关区审计局进一步明确了档案目标、制度、方法、步骤等,均能做到来文有登记、立卷有规定、借阅有制度、利用有效果。编撰了审计局自成立以来大事记、机构沿革、基础数字汇编等编研成果统计资料,及时汇编档案利用典型事例,为领导决策、各科室和其他有关单位提供有效服务,提升了城关区审计局档案管理水平,助推审计工作更快发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