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度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2月9日,兰州市审计局党组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华同志主持会议。市纪委督导组组长、市监察委委员赵战斌、案管室副主任韩琥珀及市纪委第六纪检组副组长周嘉骏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做了认真准备,通过广泛谈心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听取各方面对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紧扣中央要求的“认真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深刻查找剖析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聚焦主题六个方面要点,聚焦市委“四项要求”,聚焦督导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指导意见,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目的。

市纪委督导组赵战斌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呈现出思想认识明确、程序规范严谨、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尖锐、整改措施具体等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程华同志代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明确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查摆问题、狠抓整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规矩;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四是实干担当谋发展,确保审计任务高效完成。市审计局党组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聚智慧、才干和力量,坚强有力、务实高效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