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举行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仪式

2018年2月13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举行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仪式。5个区政府组成部门及街道办事处的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集中交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斌宏主持仪式,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区数字城管中心、地震局、五泉街道等5个单位接任领导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举行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签字仪式。据悉,自城关区2015年底建立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制度,至今首次试点完成了5名离任干部经济事项交接工作。

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成效显著。一是保持工作的连续性。通过实施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制度,能准确界定前任和继任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摸清离任交接单位家底,澄清长期挂账债权债务关系,有效解决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二是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化。离任交接制度的推行,深化和细化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效缓解了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使审计机关能集中力量审深审透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以及重点事项。
  此外,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其中,推行离任交接制度,前任未了的经济事项移交给接任者,使接任者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接任者在接过权力的同时,也接过了责任和义务。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