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审计干部要做好六种表率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的总体要求下,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明确立场,严格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确实做好六种表率。


一是要做守法的表率。首先要全面学习法律法规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研究具体工作,把依法审计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要知法、遵守、守法,用法律来维护审计工作的公正公平。以宪法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审计法”及其他国家法律精神,认真贯彻依法审计理念,确保审计程序合法,审计质量过关、审计结果运用见效,确实做到依法用权、依法监督。

二是要做守纪的表率。作为审计干部要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项及市委十四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努力提高干部队伍依法审计水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遵守铁的纪律规矩,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尽责担当、勇于创新的审计干部,努力做守纪的模范。

三是要做守规的表率。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各项规定,明确职责和任务。扎扎实实按规矩办事、按原则办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尤其是作为审计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于律己,给干部职工带好头、做好表率。

四是要做守信的表率。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在工作和生活中做诚实守信的表率。

五是要做守廉的表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以党的纪律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廉洁审计各项规定要求、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自觉做到守廉的表率,真正成为一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 、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六是要做守家的表率。审计干部必须带头率先垂范,坚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家人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模范树立良好家风,构筑牢固的家庭廉政防线。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