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七里河区审计局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能

2018年,七里河区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突出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能,促进领导干部提升守法守纪履责意识,从三个方面强化审计工作力度。

一是建立五年轮审制度。坚持“凡离必审”和任中审计并重,通过“一拖N”、“交叉审”等方式,每五年将全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至少审计一次,逐步实现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是进一步规范审计内容。坚持“以权定责、以责定审”原则,重点关注被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及效果和遵守有关廉洁自律规定等情况。

三是深入开展外围调查。在审计项目进点前,加强与区纪委、监委、检察院及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详细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主要领导干部有无信访举报线索等,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的针对性,有效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