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安宁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

2018年4月12日,安宁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主持,区长雒泽民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区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财务人员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2017年安宁区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区委区政府、上级审计机关的安排部署和“依法审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工作思路,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2018年,全区审计工作将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推进审计全覆盖;二是严格依法文明审计,防范审计项目风险;三是强化项目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四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审计综合本领;五是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加强审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推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一是要加强化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提高预算执行水平。二是要严格专项资金审计,防止截留、挪用各级专项。三是要强化投资审计监督,确保政府投资项目的质量效益。四是要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依法行政廉洁干事。五是要突出惠民资金审计,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六是要尝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绿色安宁建设。七是要抓好国家和省市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促进安宁经济健康发展。八是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拓展审计监督成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严格遵守《审计法》的各项规定,支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氛围。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