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四个关注”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为强化干部管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兰州市审计局“四个关注”做好干部日常考核,将考察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常、做在日常,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

一是关注培训学习和各类会议的理论导向,打造信念坚定的审计干部队伍。该局注重强化审计干部队伍规矩意识,通过建立每周政策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方案》,从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两个维度强化干部培训学习,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形成党组会、业务会、政策理论学习会和工作进度推进会定期化、常态化,压缩会议数量,精简会议内容,提高会议效果和决策质量,以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程序。

二是关注任务数量与工作质量的同步提升,打造业务精通的审计干部队伍。要求审计干部勤于学习中央、省、市重大政策部署,善于精研审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以丰富的知识储备促进审计工作;要求各审计组以审计署和省审计厅优秀项目为标杆,从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即注重谋划培育优秀项目;强化审计在党和国家建设方面功能作用的发挥,集中力量开展好专项调研和审计调查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关注任务进度与工作效率的协同促进,打造作风务实的审计干部队伍。该局鼓励审计干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独当一面,提高执行力,客观评价自身能力,准确制定任务目标,并按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任务。要求审计干部增强责任心和自信心,勇挑时代赋予的重担,在大事难事面前敢于负责、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引导干部形成善于积极主动思考问题、谋划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干部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不等不拖,及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发现问题周清单”和“项目进度月汇报”的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四是关注干部自律和廉政教育的时时警醒,打造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制定出台《机关考勤管理规定》和《补充规定》,强化干部考勤管理,通过督查和月公示制度促进全员监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干部履职行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网络安全、保密意识教育等,邀请省委党校、市保密局等相关专家、教授授课,提醒和教育广大审计干部提高自律、廉洁、保密等执业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矩和规定,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