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四项举措”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以来,兰州市审计局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创建文明城市渗透到审计工作各个环节和每名审计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不断发挥文明创建对审计工作的引领作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以健全的组织领导为支撑,以严格的责任体系为保障,以树立“全员创建”意识为基础,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处室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创建机制,严格按照创建工作总体方案,把创建任务分解到各处室,落实到每个人,做到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

二是拓宽宣传途径,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入。该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致力于培养和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努力创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定期更新文明知识和创建工作动态;打造文化走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知识、党建教育、传统文化、廉政警示等标语悬挂在办公楼走廊及会议室等醒目处,渲染文明氛围,让文明气息处处可见。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创建工作方式方法。该局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局呈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友爱”的良好精神风貌。聚焦全市“三大攻坚战”,全员注册加入“兰州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末大扫除;组织机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烈士纪念馆、城市规划展览馆,深入帮扶村开展联学活动及“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了解历史沿革,缅怀革命先烈;以弘扬“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三八”妇女节文体活动、绿色低碳健步行、女职工健身操比赛、大手拉小手“六一”献爱心、“传唱文化经典·传承中华美德”、倡议“树立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等系列活动,助推展现审计干部精神风貌,提升审计干部队伍凝聚力和幸福感。

四是坚持文明审计,助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该局积极树立“廉洁忠诚、文明敬业、奉献担当”的审计文化理念,努力打造廉洁公正的审计队伍。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八不准”规定,依法廉洁开展审计,做到文明审计、服务被审计单位,寓监督于文明服务之中;审计项目严格按照计划规定的时间完成,提高审计效率,节约审计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