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兰州市审计局实施“六项举措”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兰州市审计局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途径,以创建“党建示范点”为目标,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抓落实。局党组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党建统领审计工作,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印发《兰州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对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了标准化工作培训,把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到位。

二是严格标准抓整改。牢牢把握目标方向,不偏不倚地抓好6大类27项标准的贯彻执行,各党支部全面对标,逐项逐条对照,认真查漏补缺,制订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注重用标准和规范补短板、强弱项。通过立标、对标、达标、评标,切实调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聚焦重点抓融合。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系统工程,与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机关党建示范点建设有机结合,注重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循序渐进,聚焦主责主业,塑造审计人员“工匠精神”。

四是营造氛围抓阵地。立足现有办公条件,建设党建阵地,营造创建氛围。建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党员活动室,完善了职工书屋、党务公开栏、党员风采展示窗、楼层党建文化墙等党建活动宣传阵地,配套设施完善,硬件配置齐全、场所设置规范,使其成为机关党员学习教育、党群活动和党建工作展示的集中阵地。

五是健全制度抓长效。健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各项党建制度,编印《党建工作制度汇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应知应会》,8项党建制度张贴上墙。

六是注重特色抓示范。突出党支部主体地位,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示范性党支部建设,组织局机关5个党支部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近期,局第五党支部12名党员积极在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报到,与该社区党支部结为共建支部。8月10日,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调研近年重大政策措施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并慰问杨家园社区两户贫困老人,奉献爱心。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