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兰州市审计局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局各科室、分局: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经局党组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牢记责任担当,增强自律意识

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分局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域的领导责任,各科室、分局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亲自抓、直接管、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坚持严字当头、问题导向和以上率下,切实将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洁过节的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尤其是各派出审计组要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中央及省市有关规定要求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引领机关作风和工作纪律不断向善向好。严格遵守“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慎独慎微,切实增强自律意识。

二、强化纪律观念,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禁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省委、市委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坚守“高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示范效应”。扎牢制度笼子,强化节日期间监管,严格遵守以下廉洁纪律:严禁用公款进行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拜年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台历以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或利用职务影响要求下属单位或他人提供旅游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团拜会、茶话会等各类节会和庆祝活动;严禁收受或以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形式变相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在值班带班期间脱岗、不在岗或值班期间饮酒。

    各科室、分局要自觉遵守、强化监督、特别要对发生在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敢抓敢管、严查决处,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节日氛围欢乐祥和,节约俭朴。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元旦、春节期间,省市纪监部门将成立督查组,对各部门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进行严厉查处,并进行通报。局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采取随机抽查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认真排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及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用足用实调研排查,对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纠正整改,畅通监管举报,执纠问责,加大整治力度,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各科室、分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检查,切实增强执行力,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实处。

举报电话:8230119;举报邮箱:347590614@qq.com 。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