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长张伟文:全市审计机关要扛起责任积极作为 全力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兰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8年全市审计工作报告,部署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

张伟文充分肯定了2018年兰州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审计机关要努力适应新形势,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绩效意识,积极主动履行好新的职责使命,更好服从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张伟文要求,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紧扣工作重点,力争“三项突破”,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审计任务。一是紧贴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各项重大政策落实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点事项,在实现有重点的审计全覆盖上取得突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审准审深审透,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推动完善体制机制,在发挥审计的“经济体检”功能上取得突破;三是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资源管理模式,注重强化市、县区两级审计机关的统筹协调,在优化审计资源上取得突破。   

张伟文强调,当前,审计工作环境、对象、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全市审计机关必须要抓主抓重,深化改革,优化职责,形成合力,积极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要加快构建机构设置科学、权责划分明晰、人财物配置合理的审计管理新体制,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审计“体检”功能,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指示,强化审计整改持续回访机制,督促审计整改,促进政府治理“强身健体”。要以“三立”要求为标尺,着力培养审计干部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和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