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兰州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9月12日下午,兰州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长程华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审计局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印发了《中共兰州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要求,紧贴实际,突出重点,抓细抓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要抓好经常性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党规党纪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实际,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和精准化;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沉下身子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解剖麻雀,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力求整改落实到位,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层层靠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要强化督促指导,全程督促检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市审计局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