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人大调研2019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11月25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带队,对全市2019年度审计查出生态保护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北滨河路沿线烧盐沟至拱北沟段面山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和黄河和平镇东坪村段河道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座谈听取了市审计局、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和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汇报的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针对审计整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虎林副主任对审计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李虎林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领导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审计职责的发挥,不仅仅在于审出了多少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让问题得到及时纠正,通过审计整改工作,促进政府职能有效发挥,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能力、管理效能和水平。

李虎林要求,各被审计单位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对待审计整改工作。二要进一步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三要处理好条与块、点和面、分与合、当前与长远、主观和客观、政府投入与社会资本融入的关系,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进一步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化压力为动力,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形成跟踪监督常态化,持续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责任,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李虎林强调,审计部门要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财税法律法规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各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