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冲锋一线战“疫”情 牢记使命显担当——记兰州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 曹兴荣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在全国上下随即打响。兰州市审计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迅速组成4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至七里河区西站街道所辖西客站和三角线社区,57岁的二级调研员曹兴荣同志便是其中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战‘疫’当前,我必须主动站出来,坚守岗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曹兴荣同志是位老兵,也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2月10日他了解到局机关要组织党员下沉社区进行志愿服务的情况后,找到局领导主动请缨,第一个要求参加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今天开始,我将以‘战时’状态应对‘大考’”。面对1800多住户,近5000多人的西站社区天和苑小区,曹兴荣同志每天和同事一起认真工作,进行出入人员登记1544人次,办理小区居民出入证1827张,在进行测量体温、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小区消毒等工作的同时,还坚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多添衣物,并耐心的向有情绪的居民做好解释,提高居民们的防护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年轻志愿者们分享工作经验时说道,“我们在为群众做宣传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拉家常的方式开展,这样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情况,消减老百姓的恐慌。”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曹兴荣同志是千千万万党员的缩影,也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审计人,他在平凡岗位上用最执着的坚守,给了社区群众最温暖的依靠,他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传递着凛冽寒风中最珍贵的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军民团结的磅礴伟力,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