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前沿践行初心使命 并肩共筑抗“疫”防线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要求,及时成立市审计局防疫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援社区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以上率下,奋战一线。疫情防控是“大战”更是“大考”。2月10日接到通知后,局党组积极响应,立刻组织第一批共20名党员志愿者开赴七里河区西客站社区等2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对下沉社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局领导认真履行分包责任和带班职责,坚持靠前指挥,一线办公,全面了解掌握社区人口结构、外来人员管理、生活物资供给、防疫措施落实等疫情防控情况,帮助查找社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现场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带动局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到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强化担当,彰显本色。局机关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积极响应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我年轻,让我先上!”“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对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这是党员干部的“硬核表达”、内心独白。一个卡点就是一个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局机关下沉人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在分包社区统一安排下,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入户排查、信息录入、卡点值守、无主管楼院管控等防控工作。针对值守小区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强、防控难度较大等问题,严格落实出入证制度,宣传推广使用居民小区健康登记管理系统,通过积极协调解决社区防控卡点用电、取暖、防控物资不足等问题,帮助解决居民集中采购难题,设立快递无接触领取点等,切实用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沉深沉实,心系群众。“大爷,请您测量下体温。”、“您好,要戴好口罩,非常时期,不能为抽根烟而放松防护啊!”、“如果您不了解如何办理出入证,我来帮您办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党员、干部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才能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面对部分居民防疫意识薄弱,存在随地吐痰、摘取口罩抽烟、频繁出入楼院等情况,局机关下沉党员干部通过扩音喇叭播放防范提醒,广泛开展防控政策宣传,普及防疫注意事项,耐心规劝引导进出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待在家中。看到有老年人出门买菜、买生活用品比较多,执勤的同志们就热心的帮助提拿物品……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在严峻的疫情面前,细微的行动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党员和群众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演绎着浓浓的党群鱼水情,真正发挥了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