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抗疫战线,一位审计干部的坚守 —西固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刘宗全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当前,西固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刘宗全同志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自己的答卷。

当好疫情排查“入户员”,为生命不吝付出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在需要核查一下您户的相关情况,”疫情发生后,刘宗全同志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同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摸排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外地返兰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尤其是湖北返兰人员。一层薄薄的一次性口罩是他的“防弹衣”,一盒冒热气的方便面是他的“战斗餐”,身上佩戴着的党徽是他精神的“补给剂”。舍小家顾大家,他用自己的牺牲守护着万家团圆。


当好疫情阻击“宣传员”,为生命坚守阵地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名纪律严明的审计人,一定要居其位,安其职,尽其诚而不逾其度。”刘宗全同志认真落实局党组及临洮中街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要求,同其他志愿者一道逐户宣传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控意识;在针对劝返人员时,积极做政策宣传,争取得到理解支持;在居民因防控措施严格而产生埋怨和不理解时,采取换位思考的方式,耐心做解释说明,争取得到配合。在武汉确诊人数突然上升的那天,一位住户紧张地问道:“听说疫情失控了,是真的吗?”刘宗全同志通过官方数据和事例认真向其解释宣传,并提醒他不要信谣传谣,有效地消除了居民的焦虑和恐慌心理。刘宗全同志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危险留给自己,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为生命绝不懈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晨,零下十几度,又赶上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许多人选择闭门不出,但是,刘宗全同志作为审计战线党员干部,作为临洮中街社区第五临时党支部党员,已经跟同组人员一起坚守在小区岗位上,认真落实小区疫情管控工作。拦停、测温、验证、询问、放行,快速而高效,毫不拖泥带水,且不失温情和礼貌,同时,他还协助物业公司开展消毒。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刘宗全同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的认真踏实、辛勤付出让社区居民都看在眼里,由衷地赞道:“你们最辛苦……”,这些温暖的话语在寒风中显得更加珍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线人员守一方安宁,人民群众暖一线人心。

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刘宗全同志的妻子跟他一样,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甚至忘记了元宵节的来临……父母在电话中说:“我们都很好,你们不用担心,搞好自己的工作……”,孩子在作文中写道:“爸爸妈妈又下社区了,我长大了,要照顾好自己,不给他们添麻烦……”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也在继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宗全同志在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尽显党员本色,而这,既是西固区审计局一线战“疫”者们的缩影,也是许许多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普通党员的写照,他们用行动引领群众,用信念汇聚力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相信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勇气,以“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