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城关区审计局全方位发挥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专项审计监督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审计局结合区上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工作有序推进,全方位发挥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强化领导,全员参与。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全面领导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要求全局各科室各司其职,确保疫情审计工作与宣传教育工作两手抓、双促进,疫情专项审计审出成果的同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审计力量。

二是细化方案,靠实责任。制定专项审计调查方案,明确工作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做到有的放矢;加强监督检查,局领导多次现场指导,严明纪律,强调审计人员要有大局意识、风险意识,要求此次专项调查工作必须深入街道、社区,把问题查深查透。

三是边审边改,成效明显。针对疫情资金结存数额较大的情况,客观分析原因,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开展相关程序性工作,目前已督促207万元补助资金发放到了一线防疫人员手中。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