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西固区审计局上好“三堂课” 锻造铁军提升监督成效

打铁必须自身硬。西固区审计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努力上好“政治提升、业务培训、廉政教育”三堂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升审计干部素养,促进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双提升”。

上好“政治提升”课,强化思想作风引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与加强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整改、机关党建作用发挥等主题,带头深入服务单位、审计现场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带头领学、带头讲党课,督促全局党员坚持学习、交流体会,进一步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好“业务培训”课,强化干部综合素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每月第三周周五举办机关业务培训班,开展“领导干部讲业务、审计骨干讲经验”活动,努力打造审计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不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加强专业培训力度,邀请相关审计专家授课研讨,选派机关年轻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跟班学习实战锻炼,分层分类开展业务培训。特别是2019年在全局范围开展了“审计人、师徒情、好传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传帮带、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

上好“廉政教育”课,不断净化干部队伍。切实抓好常态化党纪党规学习,深化廉政教育,通过约谈提醒、开展廉政讲堂、进行警示教育对审计干部形成经常性的提醒和监督。加大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把风险防控融入审计权力运行的各环节,构筑了“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审后访廉”三道防线,增强了审计干部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审计既依法依规,又廉洁文明。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