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长张伟文:把握新定位 贯彻新要求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能力水平

3月18日,兰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市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文充分肯定了2019年兰州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工作任务较重,现又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的挑战更多、压力更大。全市审计机关作为专业审计监督机构,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执行落实效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张伟文强调,“抓好审计工作,就要做到心中有事,抓住要点;眼里有活,把握关键;脸上有光,干出亮点,尤其是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用‘切一刀’的方法,把钱用在刀刃上,花最少的钱办最实的事,全面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把握审计工作新定位,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创新审计工作新模式,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方法创新,着力提高审计监督质量效益。要提升审计整改新成效,增强审计整改的主动性、系统性、责任性、严肃性,持续推动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要塑造审计队伍新形象,坚持以“三立”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水平,为推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