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西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3月17日,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雒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西固区2020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和《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审计委员会联络员制度(试行)》。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政治意识强、工作思路清、办法措施硬、业绩成效显,能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主责主业,主动担当、创新作为,在推进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纪律、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反腐倡廉、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得到了明显加强,区委审计委员会高效运转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自觉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审计工作。要在工作实践中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审计委员会工作运行相关制度机制,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着力提质增效,统筹推进重点审计任务。积极推进电子数据审计,做好科技强审文章。合理配置审计资源,统筹推进年度审计重点项目计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要盯紧问题整改,务必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被审计单位和审计发现问题涉及单位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并结合各自职能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全力促进问题整改。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监督,抓好审计干部自身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