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皋兰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质量分析研讨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质量意识,有效提升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2020年3月23日,皋兰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了审计质量分析研判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局机关决定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来召开的首次分析研讨会。

研讨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善忠同志组织学习了市局关于印发《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普遍存在审计质量问题及市局关于2019年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

会上,大家对照质量检查情况通报,结合2019年的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审计履行职责、审计工作管理、审计程序规范执行、审计业务文书编制及执行、审计记录和工作底稿编制等方面对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符合实际的观点和看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质量,审计人员要严格落实质量责任,不断强化质量创优意识、精品意识,推动审计监督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善忠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意义和现实要求。二是提升质量意识,强化过程控制。扎实做好审计项目前期调查工作,提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遵循审计准则、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实施过程的控制,履行好审计报告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创新审计思路,围绕审计目标,审清、审准、查实问题,依法依规定性、恰当处理。改进审计方法,优化程序。实行清单制管理,做好问题疑点梳理汇总工作。三是以自查促整改,促进质量提高。对自查中发现的审计程序混乱、审计证据不足、审计处理不恰当、内部质量控制不严等问题,要求各室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升审计质量。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