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市委书记李荣灿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 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 2月28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审计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总结了全市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审议了《2020年全市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伟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审计改革成果,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全市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监督,坚持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兰州落地见效。要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要统筹推进重点审计任务,紧盯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权力规范运行、民生资金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各类审计项目的融合实施,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注重审计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败中的“前哨”和“利剑”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各方责任,搞好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方式方法,抓好自身建设,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重点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聚焦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分配,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及时纠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的规范和高效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