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充实网格筑牢战斗堡垒 并肩作战方显党员本色—记西固区审计局和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联防联控疫情

2020年1月25日14时,甘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新型冠状病毒之战正式打响。西固区审计局自接到通知起,迅速反应,12小时之内在兰工作人员全员到岗,24小时之内兰外工作人员全面返兰。在这场与病毒抢生命的特殊战役中,西固区审计局和临洮街北街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混合编入社区防控网格,并肩战“疫”,用速度为生命争取了时间,用担当为战役博得了先机。

积极联系讲配合,摸排调查敢为先

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极强,感染后引发肺炎致死率较高的特点,社区首当其冲是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为严格控制传染源头,阻绝传播途径,社区网格化排查宣传队伍成为这场“防控阻击战”中的排头军。局党组深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第一时间便与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取得联系,将全体党员干部下派到各防控网格,为社区排查工作补充了人员力量。“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在需要核查一下您户的相关情况”、“您好!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您家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每一声敲门声都仿佛是共产党员掷地有声的誓言,每一张调查表都铺满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审计局和临洮街北街社区联合入户小组成员奋勇当先,在一线详细摸排,其他干部随时待命,在机关保障后勤,“抗疫”统一战线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大家用不同的形式并肩作战,保卫生命。

心系群众忙劝返,分工明确,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临洮街街道北街社区同西固区审计局统筹谋划,坚持党建工作前移,引领下沉力量,将管控片区分为五块,分别成立了五个战时临时党支部和战“疫”先锋队。在这特殊时刻,没有党支部成立仪式,没有铿锵有力的宣誓,有的只是一颗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心,一颗颗誓要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劝返点上坚守的“守门员”,小区楼道奔波的“服务员”,大街小巷穿梭的“宣传员”……“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他们,把高高飘扬的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是他们,用坚定无畏的身躯筑起一道红色“防疫网”!  

同心协力克时艰,群防群治战瘟魔

瘟魔无情,人间有义。自疫情爆发以来,物资紧缺,很多社区工作者只有一张薄薄的一次性口罩作为战斗防护装备,甚至有时候一次性口罩的供给也跟不上需求。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西固区审计局党组多方打听,及时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资。物资虽少,情谊却真,在这个春节,一线工作者守护万家团圆,战斗党组织温暖一线人心。

华灯初上,春寒夹带着几丝冷风,卷起地上的树叶在空中飞舞。一位阿姨提着一箱冠益乳和方便面走到小区门口,“这大冷天的,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啊……”在清冷的寒夜里,在“一团热气”中,两位分属不同单位的值岗“守门员”相视一笑,瞬间一股暖意将她们包围。一场疫情让素未谋面的她们一起战斗,一场疫情让群众和党员携手并进。疫情考验的是国家,是党员,更是人心,而在这场大考中,我们国家交出了“中国方案”,共产党员答出了“党员担当”,全体中华儿女亮出了必胜战书!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群防群控,勠力同心,新型冠状病毒之战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前方!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