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积极探索推进政府财务报告审计

近日,兰州市审计局就即将开展的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工作举办交流研讨会,积极推进审计项目筹备工作。该项目以西固区人民政府及其所辖部门为审计对象,重点围绕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落实情况,聚焦政府综合财务和政府部门单位财务报告编制的完整性、准确性、真实性,着力揭示问题和风险,推动完善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对准确反映财务状况、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改进政府绩效监督考核、防范财政风险、提高政府财务管理水平、促进财政经济可持续发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面对财务报告审计这一全新挑战,在深入学习总结国外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做法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分析我国试点省市典型经验,主动跟踪学习新标准体系变化,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与成果运用,全面强化数据分析能力,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