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出台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

近日,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坚持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着力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办法》共分七章二十二条,由总则、审计整改事项和报告内容、审计整改责任、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和考核、审计整改协作和责任追究、审计整改结果公告、附则组成。

《办法》指出,要依法执行审计决定书的各项处理、处罚决定,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事项进行处理、整顿和改进;落实审计(调查)报告指出问题整改和提出的审计意见建议,查错纠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加强管理、改进工作,并根据审计机关的移送处理书,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或追究法律责任。

《办法》明确,市审计整改协调领导小组是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机构,具体负责组织协调落实市审计整改的全面工作;被审计单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工作负总责;被审计单位有关主管部门对审计整改负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负督导责任。

《办法》提出,审计机关要以审计项目为单位,逐项梳理问题登记挂号,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台账,对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行“对账销号”,根据审计整改报告和取得的相关证明材料及时销号清零,并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每年度进行量化考核评分,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依据。

《办法》要求,要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党政督查相结合,与人大监督、司法监督以及出资人监督等各类监督相贯通,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共享。审计机关要按照规定依法向社会公开审计整改情况,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有效结合,着力提高审计整改成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