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审计局副局长王新晖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2021年12月6日,受兰州市政府委托,兰州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晖向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

《审计整改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政府常务会多次听取审计整改专题汇报,并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县区、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要求,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总体良好。截至2021年11月中旬,《审计工作报告》中9部分510个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408个,正在整改102个,整改完成率80%;盘活闲置资金5.58亿元,促进资金拨付1.09亿元,上缴财政资金3.63亿元,促进建设项目规范管理、加快进度等107个;县区党委、政府及各级纪委监委和有关主管部门问责处理34人次。

《审计整改报告》反映了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一是提高站位,健全机制。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落实、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审计委员会、市政府制定印发了协作配合工作办法,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2021年全市38个部门单位成立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46个部门单位建立审计问题整改台账、制订审计整改方案,通过召开专项会议、开展督导等措施,推动审计整改责任有效落实。三是标本兼治,拓展成效。2021年,全市18个被审单位出台内控制度或绩效管理办法65项、建立完善规章制度70项,12个单位通过约谈提醒、强化培训、优化流程、规范账务等措施强化管理,审计整改成效进一步拓展。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和整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涉及的问题扎实具体、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审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效果显著。审计部门履职尽责,在问题清零、及时跟踪等方面工作扎实到位。同时,委员们建议对屡改屡犯的问题,审计部门要紧盯不放,进一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健全完善长效管理体制机制,坚决杜绝和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反复。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