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兰州市审计局进一步聚焦审计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凝聚共识,聚焦审计整改。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广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市委审计委员会汇报审计整改情况,市委审计委员会多次就全市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李荣灿书记和张伟文市长先后23次对审计整改作出批示。强化全市审计机关对《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学习贯彻,充分利用全市审计工作会、项目审计进点会,通过组织学习、广泛宣传等方式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筑牢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一盘棋”思想。

二是靠实责任,聚力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审计整改督导责任、被审计单位的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制定了全市统一的审计整改报告模板,分类建立了审计整改问题台账,出台了审计整改督导方案,全方位、全过程、闭环式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明确审计组长为督促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持续跟踪整改落实,直至整改销号清零。近期,结合全省“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制定印发了《全市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广泛进行宣传动员,着力推进全市“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合力,推进审计整改。市委审计委员会大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总体布局和统筹协调,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着力推动审计整改问题的有效解决;市审计整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审计工作,努力构建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大格局,审计监督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权威性、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强化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纪委监察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的贯通,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四是构建机制,深化审计整改。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政府各部门、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审计整改协调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兰州市审计整改协调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兰州市审计整改管理办法》《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办法(试行)》《兰州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统计系统填报及整改管理工作考核细则(试行)》等7项整改工作规则办法,建立审计整改行政问责机制,完善依法行政联合监督机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市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显著提高,审计整改成效进一步深化拓展。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