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兰州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实践“党建+业务12345双融双促”新模式

为推动“十四五”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兰州市审计局精心谋划,积极探索实践“党建+业务12345双融双促”工作新模式,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融合、双促进。

党的建设方面:“1”是坚持“一条政治主线”。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2”是靠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审计监督责任。“3”是发挥“三个”作用。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4”是抓好“四项”活动。抓支部标准化建设、平安兰州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和全市档案信息化试点单位创建。“5”是突出“五个”强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

审计业务方面:“1”是坚持“一条工作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把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作为一条工作主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树立“一盘棋”思想,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2”是推进“两个”创新。推进审计监督制度和技术手段创新。“3”是强化“三方”合力。健全完善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监督服务体系,强化监督合力。“4”是抓好“四项”措施。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抓好审计方案编制、过程管控、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5”是聚焦“五大”服务。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防范重大风险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