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读书班”里读书声 学习党史悟初心——西固区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在寻根问本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这是一次牢记历史的思想激荡,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近日,西固区审计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读书班通过党员轮流领学、聆听专题辅导、观看视频教学、交流学习感悟等形式,引导全局审计干部深入系统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谋划准备“足”

把握读书班主题主线,以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线,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特别是在当前审计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科学设置读书班课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办班质效。3天课程中,穿插结合全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每天集中学习时间4到5小时,使参学党员干部能够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正常处理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同时,加强读书班学习管理,严格执行学习考勤制度,确保全员参加、全员覆盖。

丰富载体灵活“学”

“学”获新认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和重要参考书目,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教材列入读书班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在线聆听“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看”有深感悟。读书班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在重温党史中不断翻看先辈们浴血奋战、初心不悔的忠贞。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向党员推送微党课、开展微学习,真正让学习有收获落到实处。

“谈”出真情感。读书班期间,党员干部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专题读书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系统的理论提升、严格的党性锤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凝聚了前行力量。

知行合一见实“效”

坚持学史力行,以审计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审计职能作用,着眼民生优先,加大对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社会救助等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特别是近期,全局上下集中精力围绕过“紧日子”要求,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审计,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为支持和改善基本民生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审计工作成效上,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