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永登县审计局强化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永登县审计局以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为主线,在总结以前年度乡镇经济责任审计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强化县属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

一是强化审计项目与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将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相结合,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紧盯资金使用和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探索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着力揭示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切实有效发挥审计在推进反腐倡廉中的职能作用。三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在全面搜集整理信息数据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开展数据集中筛选、比对,发现疑点后重点核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四是加强审计整改,巩固监督成果。审计结束后及时建立乡镇经济责任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统一整改标准,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