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榆中县审计局“四个着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纵深发展

自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按照聚焦“一个中心”,抓住“两个关键”,突出“三项重点”的工作思路,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提质效,不断擦亮“强审”名片,以实干创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着力抓作风建设,打造勇于担当的审计队伍。积极倡导“担当作为、勇挑重任”“应审尽审、审深查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工作作风,把树牢“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融入到具体的审计履职和实干担当行动中,力求把每一个审计项目审深审透,坚决杜绝在日常工作中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和担当不实等不良行为发生,力争有为而有位,出力又出彩,紧扣榆中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从严制定了《2021年度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共开展审计项目7类59项75个子项,确保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在榆中落地见效,确保国家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具体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二)着力抓审计规范,打造精益求精的审计项目。持续巩固审计质量提升年的成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完善审计管理体制,加大各业务领域审计项目的整合力度,采用“1+N”的审计作战方法,切实克服审计力量薄弱的困难,修订完善10余项管理制度,强化组织领导、监督检查,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件件工作有回应”。紧盯“量化考核、绩效考核”不放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明确“审什么”,把握“如何审”,注重“善于审”,解决“由谁审”的问题,将争创优秀项目,案件线索、宣传稿件、审计专报等指标量化到各个业务股室、个人,与评先评优相结合,切实提高审计成效。

(三)着力抓提质增效,打造高质高效的审计成果。对标县委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深入推动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不断在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上狠下功夫,聘请审计咨询专家18名,着力解决审计过程中遇到的“中梗阻”系列难题,开展 “最佳组长”“最佳主审”等大比拼活动,进一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进一步推进审计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切实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着力抓整改落实,打造查处问题的整改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预警作用,全面开展“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坚持把查问题与改问题、治已病与防未病结合起来,切实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法治、保障民生上持续发力,全面构建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纪检监察,人社审计多方齐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销号清零。共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拖欠工程款235万元,补缴社保323.3万元,盘活存量资金954.27万元,上缴不规范资金23.03万元,全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