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要闻 >> 县区动态

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七里河区审计局扎实推动审计结果公开工作

针对七里河区委第一巡察组2021年6月初对七里河区审计局开展政治巡察时指出的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开不到位问题,七里河区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依法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对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审计结果积极公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审计结果公开纳入局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专题负责审计结果公开工作,局法制科负责审计结果公开具体日常工作,局党组适时研究解决审计结果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保证该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为切实保证审计结果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区审计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和完善相关规章和办法,健全审计结果公开工作机制,确保该项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道路。先后制定印发了《七里河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七里河区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办法》等,明确了审计结果公开的原则、内容、发布形式、发布条件及审批程序,较好地保证了审计结果公开的规范、有序实行。

三是公开审计结果。依法向区人大报告审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规定,每年依法向本级人大常委会作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同时,根据区人大和政府要求,每年向人大和政府报告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情况。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七里河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公告》,涵盖区级预算执行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等内容,充分保障了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 上一篇:
  •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